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蓬莱大队:铸魂育人 强能提质 打造“蓬勃向上”党建品牌

发布日期:23-02-21 16:29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蓬莱大队党支部突出铸魂育人、能力提升、实践锻炼,狠抓党员教育管理,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平安高速建设,全体党员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实处“抓”,突出铸魂育人。创新突破教育模式,线上依托“灯塔在线”、“学习强国”等载体,线下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深入推进“线上线下”双载体融合;搭建党建、政治、法律、文化、健康五大课堂,2次邀请优秀党务工作者授课、7次走进企业和社区观摩,实现“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课堂培训与实地教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历史体验相结合,提升广大党员民警能力素养。

  二是目标“精”,突出业务本职。搭建“支部带中层、中层带民警”的业务帮带“导师帮扶计划”,班子成员分带中队负责人,党员业务骨干与年轻民警结成对子,定期检验帮带成果;坚持党建带业务理念,依托“每日两题”抓好法律法规学习,分步骤、分阶段、分人员组织各类培训,开展“战、训、赛、评”实战化比武竞赛活动,先后有14名民(辅)警走上讲台,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不断提升,先后2人在省级比武竞赛中夺得名次,1人被市局聘为兼职教官。

  三是倡导“做”,突出实战锤炼。坚持用实战增经验提效能,检验党员队伍能力素质,组织危化品车事故处置综合演练,调动辖区交警、路政、路管、养护、消防、医疗、环境检测等力量,突出指挥调度、交通管制、现场处置与救援、事故勘察、现场清障、恢复交通等环节,形成一套相对成熟的应对机制,得到市局、支队领导的高度评价。大队充分运用演练成果,按照既定方案预案,成功处置一起因小轿车追尾载满盐酸危化品车导致泄露事故,期间无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