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莱阳市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3-02-06 14:13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社区,莱阳市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召开启动会,全面部署,依托全市乡镇街道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培训资源优势,组织莱阳广大基层党员认真学习,切实做到领悟精髓要义,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融入日常、引向深处、落地生根。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培训232场次,培训党员2.3万人次。

坚持需求导向

精选培训师资

  集中轮训前,严把师资关口,对师资库逐人过筛,从党员领导干部、“三类书记”、专家人才、本土讲师、榜样人物、农村致富带头人等群体中遴选出256名优质师资,走进农村(社区)庭院、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开设《新起点 新征程》等系列课程,用“方言土语”讲清“深刻理论”,用“身边事例”讲透“具体举措”,让广大基层党员听得进、听得懂、听得会。

坚持创新导向

创优培训方法

  针对基层党员基数大、素质参差不齐、流动性较强的特点,定制化开设村党支部书记示范班、村“两委”干部带动班、普通党员跟进班、流动党员暖心班四大课程,采用“规定+自选”“线上+线下”“课堂+现场”模式,既设置重温入党誓词、理论教学、分组研讨、结业考试等规定动作,也有针对不同班次设置的擂台比武、视频课程、快板细说党的二十大等自选动作;既有“围炉夜话党的二十大”、名师课堂、红色宣讲等线下课程,也有“共产党员网”“灯塔大课堂”等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线上课程;既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访谈等课堂教学,也有“品红色经典,循革命史迹,走新发展之路,访党代表履职”等现场教学。

坚持训后问效

增强培训实效

  为增强学员荣誉感,各乡镇街道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在集中轮训最后一课,统一组织学员进行知识测试,安排专人第一时间阅卷,对成绩不达标的学员进行“回炉重造”,对表现优秀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择优纳入全市优质师资库,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充实师资力量,确保培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