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3-01-30 11:40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烟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莱山大队(以下简称“莱山大队”)党支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党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严守标准、优化源头。莱山大队党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始终坚持将党员质量放在首位,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发展党员工作,通过对主动申请入党人员多方面的摸底调查,全面掌握申请人基础数据,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用党员的标准来全面考察和衡量申请人,不断优化源头结构。此外,对群众基础好、思想要求进步的各类优秀骨干,党支部坚持早发现、早培养的原则,积极做好各项教育引导工作。

  严格管理、加强教育。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把发展党员业务知识纳入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的培训内容,提升工作能力,推动培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并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广泛开展理论学习、志愿服务、红色教育等活动,经常性地为申请人、积极分子精神上“补钙”,切实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整体水平。

  严厉把关、强化责任。从入党申请人发展开始,涉及到的入党介绍人、党务工作者、党支部书记等,分级分责抓好党员发展工作,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定期研究分析党员发展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严格核查、严格把关,严格落实公示制等一系列发展党员制度,形成环环相扣的程序链条,确保党员发展有序、高效、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