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栖霞大队:“三种模式”提升党员民警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3-01-29 08:31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烟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栖霞大队(以下简称“栖霞大队”)采取“点单式、案例式、论坛式”的培训模式,常态化对党员民警开展培训,实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点单式”选学精准培训提质效根据党员民警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身份特点、个体素质等,紧扣“民警最想学的知识、最想知道的情况、最想解决的问题”,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培训需求摸底,让党员民警根据个性“口味”自主“点单”。

  “案例式”模拟实战演练强能力 针对党建工作短板、弱项,坚持“实战化”原则,将业务学习与实践模拟相结合,设置党员过“政治生日”、民主评议党员等模块,让党务知识从书本上的“平面化”变成了“立体式”,更形象、更直观、更易懂。

  “论坛式”交流凝聚智慧促成长将学习形式由一人主讲延伸到“轮流授课”,结合日常中“热点”“难点”问题,用典型生动的案例谈思路、谈变化,以“论坛”的方式开展培训,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