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四聚焦”打造过硬党支部

发布日期:23-01-28 11:17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烟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莱山大队(以下简称“莱山大队”)党支部以“四聚焦”提高新时代共产党员党性修养,打造过硬党支部。

  聚焦使命担当,强化在重大任务中锤炼党性。坚持在关键时刻锤炼党性、锻造队伍,建立健全岗位职责、教育培训、考核考勤和保密管理等制度,制定个人执行力考核管理细则,以制促建、以考促优,打造出优秀车组、内务标兵以及先进个人等多个荣誉称号。

  聚焦提质增效,强化在一线执勤中锻炼党性。成立“党员先锋岗”和“青年突击队”,推动党员民警、辅警思想和队伍建设提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同志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聚焦公平正义,强化在执法办案中检验党性。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定期组织专题培训,学习事故处理、秩序管理等业务知识,保证执法公正规范。定期开展执法办案“回头看”活动,对存在的“瑕疵”进行梳理、剖析,组织进行“回炉”学习。

  聚焦警民和谐,强化在服务管理中淬练党性。莱山大队以党建规范化达标创建为基础、以“共建共促”活动为契机,通过组建党建联盟等多种方式,聚合各方力量、推动协同治理,扩大党建朋友圈半径,推动为民服务、便民利民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