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高速交警支队龙口大队:念好“三字经” 为干部队伍注入活力

发布日期:23-01-28 11:13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烟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龙口大队以党员干部为主体,不断在“学”“培”“管”三方面下功夫,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念好“学”字经,强化理论素质。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和个人学习计划,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全国交警网校等学习平台,采取线上与线下、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专题辅导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重点内容和必学知识点的学习,为全体党员干部“加油”“充电”。

  念好“培”字经,提升履职本领。紧盯“五星级基层党支部”建设目标,认真开展全警大练兵等各类活动,切实为全体党员干部充电蓄能,有效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2022年,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12场次、大练兵活动36场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26场次。

  念好“管”字经,提升工作效能。严格落实干部在岗履职、值班带班等考勤制度,定期对考勤情况进行通报,确保干部认真在岗履职。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制、逐级签订民警责任书,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强化重点工作调度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