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市举办教育系统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发布日期:22-12-13 09:07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12月7日至9日,烟台市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全市教育系统党务工作者培训班顺利举办。各区市教育工委和直属单位(学校)党组织分管负责同志、党建办负责同志共86人参加培训。

  培训特别邀请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教授王庆德主讲《中国共产党领导依宪治国的理论与实践》,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彭洪文主讲《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探索与解析》,强化学员政治担当,进一步提升专业修养。

  结合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实际以及参训人员的来源分布、岗位特点和培训需求,烟台市委组织部和烟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党建业务专家围绕党务基础知识、基层党组织工作实务和学校党建工作怎么抓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辅导,全面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晓波就学校党建品牌创建作典型经验交流,为学校党建品牌创建开拓了思路,提供了经验,充分发挥了省级“一校一品”党建品牌示范校示范性和引领性。

  培训结合党建专题辅导内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员分组研讨,巩固提高了培训质量。全体学员带着问题,边学习边思考边交流,既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业务难题,又学习了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做法。

  组织学员集体观看党性教育纪录片《跨过鸭绿江》,加强党性教育。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工作,守初心、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