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党员教育“名师名课”开讲了!

发布日期:22-11-22 16:45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实落地,让基层党员学习入脑入心,近日,招远市在金岭镇党委党校(党员教育中心)举办党员教育“名师名课”评选活动,在优化全市党员教育培训资源供给,增强党员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同时,也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农村、社区党员集中轮训工作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

以评促建

完善党员教育体系建设

  今年以来,招远市制定出台《招远市乡镇党校(党员教育中心)考核评估办法》,对基层党校硬件设施建设、师资管理、教学管理等七个规范化建设项目提出明确要求,其中将组织评选“年度明星教师”“年度明星课程”作为考评重要内容之一。在此基础上,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名师名课”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结合“我来讲党课”活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做好优质“党员教育师资、党员教育课程、基层党校教学点”的评比活动。通过抓规范,严考评,党员教育体系建设不断完善。

典型引领

推进党员教育品牌建设

  招远市通过开展党员教育“名师名课”评选活动,引导各级党组织总结党建经验,发动先进典型参与讲党课,活动期间共收到各级党组织报送各类党课84部。经过层层遴选评比,不仅评选出“名牌讲师”“名牌党课”,还有6个基层党校教学点获得“名牌教学点”荣誉称号。获奖党课与教学点课程涵盖乡村振兴、为民服务、红色文化等多个方面。“名师名课”呈现出“品牌化、特色化、多元化”的良好发展态势,为下一步党员教育师资培训与课程开发的品牌建设打下基础。

注重实践

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

  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农村、社区党员集中轮训工作,招远市以“名师名课”评选活动为契机,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培训教育工作培养了一支政治可靠、业务过硬、乐于奉献的骨干师资队伍,发现了一批内容充实、形式灵活、贴近基层的精品教学课程,打造了一批定位准确、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典型教学阵地。下步工作中,招远市将开展好“送课下基层”活动,让“名师名课”中涌现出来的优质课程发挥更深更实的作用,为广大党员带来丰盛的“精神大餐”,让每个党员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