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谈心谈话增干劲 凝心聚力勇作为

发布日期:22-11-28 13:56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今年以来,山东省烟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莱山大队(以下简称“莱山大队”)党支部,坚持以“忠诚向党、履职担当”为根基,以“交流思想、凝心聚力”为核心,以“激发活力、担当作为”为导向,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着力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主动谈,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建设的主动权。莱山大队党支部坚持以党性为根、事实为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态度,主动、定期开展谈心谈话,自上而下、逐级展开,围绕民、辅警近期思想动态和心理波动开展面对面交流,及时掌握队伍潜在的风险点,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到谈话的全过程。

  灵活谈,“量体裁衣”,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莱山大队党支部把握谈话时机、紧盯重点问题,根据民、辅警不同年龄、性别、岗位、家庭状况、性格等实际,因人而异地开展谈话,对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引导、给予对策建议,帮助解决困难,进一步强化队伍责任担当、提高队伍履职能力。

  深入谈,真正传递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莱山大队党支部用心“备课”、用情谈心,通过翻阅民、辅警实时档案、查看谈心谈话记录、阅读近期个人思想总结等方式,清楚把握谈话对象实际状态,采取“拉家常”的方式消除顾虑,营造宽松和谐的谈话氛围,深入了解其近期生活、工作、身体、家庭等状况,对提出的合理要求及生活中需要组织帮助解决的问题,及时记录、协调解决,为大家解心结、卸包袱、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