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这场“聚会”别开生面 栖霞市组织开展第一期优秀年轻干部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2-11-16 20:36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栖霞市着眼抓紧抓好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这一战略工程,积极谋划开展系列贯彻落实举措。近日,组织开展了第一期优秀年轻干部主题交流活动,在村任职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及烟台市“菁英计划”挂职锻炼干部参加。
 
重温历史
体悟初心使命
 
 
  在栖霞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年轻干部通过实景追溯历史,重温革命记忆,深入感受老一辈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无畏精神,亲身体会“在熔炉中锤炼、向斗争中学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观摩学习
激发实践热情
 
 
  在庙后镇后许家村“三同”教育基地,通过实地观摩、现场教学,沉浸式体验村庄通过赓续红色基因、建设美丽乡村、发展民俗旅游所展现的蓬勃生机与美丽蜕变,在村语民言中激发投身基层一线、助力乡村振兴的感悟与思考。
 
座谈交流
碰撞思想火花
 
 
  观摩结束后,组织年轻干部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栖霞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省委组织部选调生、挂职锻炼干部培养管理的政策精神,阐释组织上安排基层锻炼的良苦用心,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正确看待岗位,铺下身子真学真干、深化实践历练,同时要严守纪律规矩、树立群体形象。往届优秀选调生代表、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实践经历、自身感悟,围绕年轻干部“为谁干、干什么、怎么干”,分享成长收获、答疑解惑鼓劲。随后,与会干部畅谈入职以来的心得体会,高度认同基层实践历练对自身成长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将珍惜机会、主动融入、积极作为,不负组织期望。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年轻干部们对此次活动的感悟和收获吧:
 
  梁中远(2022级选调生、观里镇巨屋村党支部书记助理):三个月的工作和生活中,让我知道了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话,是要脚踏实地的干好自己的工作,即使面对困难,也要坚持到底。今天的活动,让我明白了工作的意义和方向,我将进一步夯实能力本领,为栖霞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郭雷(2022年“菁英计划”干部、挂职官道镇科技副镇长):通过这三个月的工作锻炼,我深切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艰巨性、必要性和重要性,由衷体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话,在以后的基层工作过程中,我会牢记初心和使命,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刘毓琪(2021级选调生、蛇窝泊镇邱格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来到栖霞一年多的时间,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栖霞正在蓬勃发展的态势。从干部到群众,所有人都在努力;从城市到农村,所有地方都在改变。愿与栖霞在新时代里一起成长,共同发展!
 
  姜银玲(2022年“菁英计划”干部、挂职蛇窝泊镇科技副镇长):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既是警醒自己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的精神洗礼,又是督促自己放平心态、谦虚学习、快速成长的心态磨砺,更是推动自己砺炼提升、破冰前行的全新挑战。
 
  张京(2022年“菁英计划”干部、挂职庙后镇科技副镇长):入职三个月来,我深深地感受到基层锻炼的重要意义。基层工作是我走上社会的新起点,也是自我提升的有效方式,希望自己在两年的锻炼期里能够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以青春之奋斗圆青春之梦想。
 
  姜金凤(2022级选调生、松山街道赤巷口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回到家乡工作后,我看到了栖霞从上到下决心求突破、求发展的高昂斗志,作为社会这所大学的一名小学生,说好群众话,办好群众事,不断磨炼自身的本领,为家乡的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就是我奋斗的方向。
 
  车雅宁(2022年“菁英计划”干部、挂职庄园街道科技副主任):入职以来,我迅速转变心态,积极融入基层。我怀揣为民服务之心,深入农村实际,开展各类基层工作,通过实践锻炼,我也收获了群众的感情和个人的成长。今后我将以更坚定的信念和更饱满的热情,去迎接工作中的新挑战。
 
  刘文文(2021级烟台市定向选调生、庙后镇草格夼村党支部书记助理):作为在村任职的选调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更要把基层经历当作历练成长的宝贵财富,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早日成长为一名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的优秀群众公仆。
 
  宗晔(2021级烟台市定向选调生、苏家店镇集东沟村村委会主任助理):通过今天的交流分享,我认识到自身还有很多的不足之处,今后我会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在基层的大舞台中继续提升本领才能,希望我能更加成熟,收获更多,在实干担当中擦亮青春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