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培训赋能强本领 比学超赶争一流

发布日期:22-09-01 15:54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为深入落实市委“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部署,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推动新时代烟台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烟台市总工会举办全市新时代工会工作研讨班。研讨班采取“领导带头讲、专家辅导讲、基层交流讲”的形式,既宣讲理论、又讲解业务,既分析形势、又分享体会,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工会干部学业务争一流、提素质走在前的干事创业热情。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洪波以“全面提升政治站位  准确把握时代主题  努力开创新时代烟台工会工作新局面”为题授课。
 
  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干部培训中心原主任王连祥教授以“奋斗谱写华章一一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守正创新’”为题授课。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瑞凤以“夯实基层基础 提升工作整体水平”为题授课。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鲍明凌以“新时期工会工作的实践及思考”为题授课。
 
  市总工会三级调研员李维广以“关于做好新时代权益保障工作的几点思考”为题授课。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明确了新时代工会工作抓什么、怎么抓,进一步开阔了工作视野和思路,帮助新任工会干部快速把握工作方法、迅速打开工作局面,更好服务经济发展、服务广大职工。大家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市委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抬高目标定位,以“建功烟台·工会在行动”为总抓手,全力以赴推动烟台工会工作走在前、争一流,为助力加快构建“1+233”工作体系贡献工会力量。
 
  芝罘区、牟平区、莱阳市、黄渤海新区总工会和山东港口烟台港集团、烟台交运集团工会6个单位,结合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着重畅谈下步工作思路和举措。福山区总工会、市医务工会和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等23家单位进行书面交流。
 
  芝罘区
  芝罘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区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周治军以“与时代同频 与发展共进 在突破芝罘大潮中展现工会新作为”为题作交流发言。
 
  牟平区
  牟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姜宗晓以“追赶超越再出发 争先进位不停步”为题作交流发言。
 
  莱阳市
  莱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田宏以“锚定目标不放松 持续发力谱新篇”为题作交流发言。
 
  黄渤海新区
  黄渤海新区工委宣传群团部副部长,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姜学军以“创新务实打造先锋、有为、温暖工会”为题作交流发言。
 
  山东港口烟台港
  山东港口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健以“凝心聚力 主动作为 为港口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护航助力”为题作交流发言。
 
  烟台交运集团
  烟台交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姜文广以“提升思想引领力 培育改革奋进者 奋力谱写新时代工会改革发展交运篇章”为题作交流发言。
 
  市总工会十九届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委员,不是委员的市直产业(系统)工会、市直属单位工会主要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