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以赛促训”练机构编制精兵

发布日期:22-08-27 15:01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提升全市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能力,促工作优质高效发展, 6月以来,市委编办常态化举办“全市机构编制业务擂台”6期,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掀起了大比武、大竞赛热潮。
 
 
求实求细不搞“花架子”
 
  为将擂台赛打造成机构编制系统参与范围最广、成效最优的比武平台,市委编办从精准选题、创新模式、严格考勤三个维度入手,确保实效。聚焦“中心工作+业务难点”精选题目。市级统筹确定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监督检查、用编进人计划管理等9个比赛题目,组织区市模块式梳理总结重点工作,实现精准提升。创新“集中点题+同场竞技”模式。擂台赛每两周举办一期,各区市围绕同一题目在“擂台”上比高低。目前,15区市累计交流创新经验和思路措施67次,有效激发全系统专业能力提升的内生动力。严格“分会场巡视+参会人员公示”制度。明确纪律要求,6场擂台赛累计应到会747人次,实际参会747人次,参与率达100%,实现全员参与,全面提升。
 
 
真比真赛磨砺“真本事”
 
  为确保区市在擂台赛中晒出“真业绩”,提升“真本事”,市委编办抓牢打分评价、经验推广、结果运用三个环节,严格全流程管理。规范“市级打分+区市互评”。明确市级各科室单位、15区市在擂台赛结束后30分钟内,对全部参赛对象进行顺序排名,综合确定名次。同时,结合最终排名计算每张评分票的偏差值,对偏差值较大的同志进行提醒,力求公正客观。实行“排名公示+经验推介”。在“烟台机构编制工作”公众号开设“比武打擂”专栏,于每场擂台赛结束当晚公示排名,并对优秀区市经验做法予以刊发,目前,已推介典型经验20项,为区市间对标赶超提供借鉴。强化“结果运用+树优导向”。将擂台赛排名结果与区市机构编制工作绩效管理评价挂钩,明确综合排名前5名的,在年终考核中加分,后3名的扣分,树牢“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导向,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形成你追我赶赛实绩、争先创优促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