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谈使命、话成长、叙担当——年轻干部,应该是这个样子

发布日期:22-08-26 14:45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为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管理,海阳市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开展“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年轻干部座谈会,全市70余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同1000余名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集体谈心谈话,通过相互交流,听思想动态、工作进展、问题建议,讲思想解放、作风转变、能力提升,定纪律要求、目标方向、思路措施,为年轻干部把标定向、释疑解惑、加油鼓劲。
 
年轻干部这样说
 
 
  “我们年轻干部,肩负着市场监管的未来,必须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处处加快本领升级,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海阳市市场监管局会议室,43名年轻干部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谈工作收获、谈生活思考、谈成长目标,围绕如何立足岗位作贡献、取长补短促成长等话题展开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在各种思想的碰撞和交流下,年轻干部们开拓思维、交流感情,共话激情飞扬的青春,共绘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美好愿景。
 
  这样的场景同样出现在了海阳市其他镇区街道及市直部门,让我们直击现场,看看年轻干部们都在说什么——
 
  朱吴镇党委 李于婉婧
  感谢组织对我们年轻干部的关心,通过今天的座谈,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我们要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将心中所想,生活所学在实践中践行。要拒绝攀比心理,脚踏实地,注重工作中的积累,在长久坚持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核电区工委   崔子龙
  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形象好、思路清、作风实、业务精的干部。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提高自我调节的能力,沉下心来把注意力放在如何解决问题上来,多学习、多交流,停止内耗,保持年轻人的朝气,用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工作。拥有清晰的工作思路,在着手一项工作前,要认真思考,细细琢磨,通过正确的工作思路,快准狠完成工作。坚持扎实的工作作风,无论面对什么工作,都要精益求精,以100分的标准要求自己,踏实办事,诚恳待人。保持学习的激情,深入钻研,磨练出过硬本领,做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
 
成长导师这样说
 
  “刚刚大家谈的都很好,通过交流,可以看出大家对工作、对个人成长都有深刻认识和思考,也能深刻感受到咱们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今天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借这次机会,和大家谈一下我心中年轻干部应有的样子……”盘石店镇成长总导师在听取完年轻干部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年轻同志在工作中的表现,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习感悟与大家交心谈心,从对党忠诚、善于学习、提升格局、行止有度等四个方面提出要求。
 
 
  在其他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成长总导师,同样与年轻干部进行了推心置腹地交流。应急局总导师结合自身经历,针对年轻干部经验缺乏、思想浮躁、容易受挫、过于理想化等不足之处,对年轻干部如何更好更快成长寄予新的期望;徐家店镇总导师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目标,以及年轻干部的成长发展方面,强调年轻干部要锤炼党性修养、善于学习知识、积极转变作风、严格遵规守纪;发改局总导师与年轻干部分享交流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和思想感悟,并提出有信仰讲忠诚、爱学习肯吃苦、敢担当善斗争、守底线知敬畏等要求……
 
  导师们通过与年轻干部座谈交流,得到了不同的反馈,传递了同样的希冀,希望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不要走偏、不要落伍、不要掉队,早日成长为建设海阳、发展海阳的先锋骨干和栋梁之才。
 
组织部门这样说
 
  “海阳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5月份启动实施年轻干部‘练兵赋能’活动,列为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工程,要求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亲自管。每月集中开展1项主题活动,通过搭建学习平台、配备成长导师、建立交流机制、加强岗位锻炼等举措,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优化成长路径,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执行能力,为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提供有力保障。”海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森对小萱讲述了此次座谈会的来龙去脉。
 
 
  “今年,我们创新性开展了一系列年轻干部‘练兵赋能’活动,如‘青蓝工程’结对帮带、年轻干部座谈会、公文信息写作训练营等,均收到了良好成效。下步,市委组织部也将继续加大培养力度,通过专题考察、座谈调研等方式,定期了解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和年轻干部表现情况,对活动开展扎实、成效显著的单位,在用编进人计划安排、干部提拔重用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对在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进行重点关注,跟踪培养,并优先向市委推荐提拔重用。引导年轻干部保持拼的状态、提升争的意识、鼓足干的劲头,在工作岗位上干事创业、砥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