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专业干部,专业训!

发布日期:22-08-18 16:42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近日,芝罘区金融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山东工商学院举行,各区直部门单位、街道园区分管金融经济工作的50余名领导干部走进课堂,开启专业培训之旅。为深入推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持续提升金融干部专业能力,芝罘区在搭平台、强本领、重实践上集中发力,逐步形成了完备的金融专业干部培训培养体系。
 
搭平台,校地合作促提升
 
  “驻烟高校在金融领域建树颇多,建议区级层面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以此推动金融干部赋能提升,实现工作提档升级。”今年初,芝罘区面向全区就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征求意见时,有金融干部建议道。为此,芝罘区结合金融干部实际需求,充分发挥高等院校人才培养优势,联合山东工商学院等3所高校搭建“领导干部进学堂”平台,定向公开提升运用金融资源、金融工具、金融手段服务类的讲座课程,让确有所需的金融干部系统学习金融知识,主动弥补能力短板,学好用好金融“法门”。上半年,累计为45名干部提供“旁听”服务,真正将工作“瓶颈”消化在日常,所学知识运用在实际。
 
 
强本领,专题谋划培训班
 
  秉持“到金融资源丰富的圈子学金融”理念,与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联合举办金融干部能力提升班,以课堂教学突出求解思维问题导向,围绕全市引导基金管理和实践、城市更新发债和不动产证券化等7个方面,开展启发式、案例式培训,有效提升学员把握金融形势、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同时,建立常态长效机制,组建金融产业干部体悟交流课堂,定期发布金融领域专业知识、形势政策等,相互交流研讨;建立班级季度例会、小组月度例会制度,金融产业干部班每季度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活动、三个小组以组为单位每月组织一次金融产业工作分享交流活动,确保学习常态长效。
 
 
重实践,项目一线显担当
 
  项目建设过程中,对金融方面政策咨询、金融手段推动项目发展等需求较大,为进一步推进城市更新建设项目全过程化管理,结合上级金融赋能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举办“城市更新首批项目推介会暨金融合作集中签约仪式”,与工商学院金融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边培训、边招商行动。同时,建立服务金融帮带机制,让金融干部定点分包辖区产业项目,上门包帮、靠上服务,积极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推动各领域、各层面工作全面跨越提升,以奋楫之姿、决战之势在“突破芝罘”中走在前、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