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莱州大队创新举措打造工作新亮点

发布日期:22-08-12 17:24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今年以来,烟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莱州大队(以下简称莱州大队)不断加强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文化育警和从优待警等措施,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
 
 
  一、党建引领,筑牢思想堡垒
 
  莱州大队坚持“围绕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思路,时刻将政治理论学习放在突出位置。盯紧“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机会,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全面学和重点学相结合、通读文件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组织全体党员民警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全体民警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对烟台高速交通秩序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推动打击交通违法犯罪、服务保障民生的各条战线上奋勇拼搏、迎难而上,努力发挥作用。
 
  二、岗位练兵,提升执法能力水平
 
  莱州大队坚持“科技练警、素质强警”,依托“实战大练兵”活动,每周一例会由大队业务骨干对全体民辅警组织培训,学习交通管理法规知识、机动车查验及驾驶人考试知识、酒后驾驶的查处、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处置与勘查等重点交管知识,切实做到学有重点、训有所用、练有提高,全力提高民警的岗位技能和执法水平。
 
 
  三、典型选树,助推交管工作跨越式发展
 
  坚持把选树先进典型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找准切入点,选好立足点,大力强化先进典型的发掘、树立、培养和宣传工作,用先进典型启发、引导、鼓舞、激励民警,着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建队以来,大队先后多次被上级部门评为先进单位;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先后有13人次受到了表扬,其中1人次荣立个人二等功;2人次荣立个人三等功;7人次荣立个人嘉奖;1人次荣立三星辅警;2人次荣立二星辅警。
 
  四、无私奉献,用纪律约束队伍
 
  为整肃警风,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干事的警营环境,实现交管工作“追赶超越”的奋斗目标,莱州大队认真开展“他山之石”“政治建警”等活动,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普遍与重点相结合、教育与惩戒相结合、业务工作与队伍建设相结合,切实加强公安交警队伍思想建设、纪律建设和生活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公安队伍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