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观摩评比求突破

发布日期:22-08-11 11:25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近日,栖霞市聚焦高质量推进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对年初确定的18个项目进行集中观摩评比,亮晒典型成果、促进学习交流,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现场观摩
亮出喜人“成绩单”
 
  “今年我们寺口镇的突破项目是健全党建融合发展区‘四化’运行机制,具体就是按照‘1厅、1墙、3区’基本布局,围绕组织管理、党群活动、政务服务、教育培训和文化娱乐五大功能定位,高标准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寺口镇党委分管党建工作的副书记范庆伟介绍说。
 
 
  在18个项目现场,各镇街党(工)委副书记以看板、PPT、视频等形式,围绕项目进展、取得成效、未来规划,授“经验”、展“思路”、晒“成果”,既交出党建突破项目优秀“答卷”,又将项目一线变成分享交流、互相提高的舞台。
 
 
科学谋划
打好推进“组合拳”
 
  今年以来,聚焦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突破,以融合的理念、务实的举措,精心制定、实施突破项目。
 
  精准设置项目。围绕市级12项抓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带头研究、牵头负责,栖霞市委组织部靠上指导、帮助谋划,最终确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11个、区域化党建项目2个、村级治理项目2个、社区治理项目3个,并明确任务目标和完成时限。
 
 
  强化交流研讨。将14个镇街划分为3个片区,每月定期分区组织座谈研讨,调度进展情况,分享思路打算,一起“头脑风暴”,在交流中发现不足,在探讨中启发思维。
 
 
  加强督导考核。通过“果都党建”微信公众号对项目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年底,将项目建设情况列入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内容,评议结果计入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成绩。
 
 
打分评比
增添发展“新动能”
 
  集中观摩完后,立即召开座谈会议,发放测评表,区分优秀、良好、一般三个档次,14个副书记相互打分,逐一对项目进行点评交流,提出意见建议,最后评出5个优秀项目、6个良好项目、7个一般项目,现场公布得分排名,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反馈。
 
 
  “通过打分评比、相互点评交流,让我们清楚了自身项目存在的短板问题,也为项目的高质量开展,提供了很多务实管用思路举措,更是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唯旗是夺的内生动力,对我自己来说也开拓了思维,增长了见识,感觉收获颇丰,今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项目建设中去。”观里镇党委副书记李亚平分享了她的感悟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