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全力推动清廉建设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2-08-05 18:00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为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打造一支清廉高效的队伍,烟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莱山大队(以下简称莱山大队),从加强自身建设入手,聚焦靶心精准发力,全力推动清廉建设提档升级。
 
 
  强化党建引领,夯实清廉根基。一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对党的忠诚、对使命的担当。二是抓好党支部常态化学习,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六个一”党史学习、 “学党史 严纪律 抓实干 强作风”专题学习、“严纪律 守底线 强作风 做表率”纪律作风学习等系列活动。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到八路军胶东军区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将弘扬红色文化和加强清廉文化建设相结合,使党员在潜移默化中受触动、受教育,不断提高党性与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三是坚持警示震慑,扎实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定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着力做到警钟长鸣、震慑常在。
 
  健全责任机制,筑牢防腐堤坝。一是认真落实廉政制度,建立健全责任清单,坚持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主体、工作主体、责任主体,坚持把清廉建设和大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安排。二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支部书记对反腐败工作和清廉建设牵头部署、协调、督办,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全面查找隐患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时刻紧盯大队“微腐败”现象,形成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三是坚守政治建警根本属性,建设风清气正模范单位,党支部书记坚持讲党课,通过讲述专题党课,促使全体干部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姿态,积极投入工作。
 
 
  创新服务理念,坚守清廉初心。一是以党员双报到活动为契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普法宣传等活动,为社区居民创造干净、舒心的生活环境。二是走访慰问辖区高龄老人、困难家庭,为困难群众解难题、送温暖,着力形成时时讲服务、刻刻勤履职的良好氛围。三是深化服务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严格坚持标准和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简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理念,优化办事方式手段,大胆探索创新,以“马上办”为抓手,切实解决服务对象诉求。疫情封控期间,开展“电话办”、“网上办”, 拓展“线上”服务渠道,解答群众疑难问题,屡次收到群众感谢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