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党建带群建 赋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2-06-15 14:22 信息来源: 字号:[ ]
  细雨绵绵抵挡不住莱州市红色暖“新”党建服务联盟的服务热情。6月10日下午,莱州市举行红色暖“新”行动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会联合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此次活动,共召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镇街、社区、新业态企业有关负责人,城市基层党建顾问团成员,快递员、外卖员代表约80人参加。
 
 
  活动现场,举行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会联合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立足行业特点,以党建带群建为抓手,提高新业态企业和新就业群体的组织规范程度。
 
 
 
  活动现场,文昌路街道党工委及相关社区与新业态企业、新就业群体代表签订了“双联双促、共驻共建”协议书,聘任了部分优秀快递、外卖员代表担任社区兼职网格员并现场颁发聘书,推行社区网格员与新就业群体结对联系,充分发挥他们走街串巷、联通万家的优势,助力基层治理。
 
 
  邮政快递代表和美团外卖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表示深切感受到了莱州市委市政府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持续关怀和关爱,作为新就业群体,一定会立足岗位,担负起行业使命和责任,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贡献“新”力量。
 
 
  
仪式结束后,由新就业群体党建服务联盟成员单位为快递员、外卖员代表发放了夏季头盔、风扇、冰袖、藿香正气水等丰厚的防暑、防疫、防护物资,并组织爱心企业为快递员、外卖员交通工具进行全面检修。
 
 
  下步,莱州市将继续以“党建引领、深度融合、发挥作用”为目标,着眼新就业群体党建有形有效覆盖,切实解决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怎么建”、党建工作“力量弱”、党组织“起作用”等问题。按照“年年有计划、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的工作思路,开展“暖心聚新·四季护航”行动,通过常态化开展服务活动,为新就业群体送去关心关爱,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归属感和职业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