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老党员同志,您的光荣牌已送到!

发布日期:22-06-09 16:03 信息来源: 字号:[ ]
  在蓬莱区,有这样243位老人,他们中有失去右臂的独臂英雄,有赤胆忠心的革命老兵,有甘于奉献的妇女主任,还有一生为民的支部书记……他们虽已至耄耋之年,却都有着长期艰苦奋斗的经历和一心向党的忠诚。就是他们,汇聚在一起,勾画出了老一代基层党员的英雄群像,展现了共产党员的精神本色和永恒品质。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的政治激励关怀,营造尊重老党员、崇尚老党员的社会氛围。在“七一”前夕,蓬莱区委组织部统一制作老党员“光荣牌”,通过逐人授牌、逐户送牌、逐门挂牌等形式,向所有老党员全覆盖颁发“光荣牌”,切实让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注重将颁发过程作为普遍走访慰问的过程,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和“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受教育。
 
 
  “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关爱,作为一个老兵、一名老党员,今天还能获此殊荣,我感到无比荣幸。”老党员陈旭东抚摸着“光荣牌”激动地说。
 
 
  “这些老党员是我们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每次和他们交流都是一次再受教育的机会,我们将坚持好党委委员定期联系走访制度,每月与家庭医生一起上门走访慰问,及时了解他们的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到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老党员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蓬莱区大柳行镇党委书记孙逸凡态度坚定地说。
 
 
  “为老党员颁发光荣牌,不仅是对老党员的关怀和褒奖,更是对我们新一代党员的激励和鞭策,我们要学习他们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品质,始终保持崇高的信仰和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把革命前辈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蓬莱区村里集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齐虎东说。
 
  近年来,蓬莱区注重加强对老党员的关心关爱,出台《关于做好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关心关爱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全覆盖走访慰问1500余人次,为老党员开展卫生清理、生活照料、关心陪护等志愿服务活动310余次,家庭医生上门服务604人次,邀请老党员讲红色故事、革命历史30余次,拍摄专题纪录片3部,切实增强老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下步,蓬莱区将继续探索加强党内关怀帮扶的有效措施,不断推动关心关爱老党员向“制度化、常态化、精细化”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