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社区来了一群好“帮手”!

发布日期:21-11-03 09:40 信息来源: 字号:[ ]

  “我们街道在16个城市社区中选拔100名优秀党员,组成‘红帮手’工作队伍,实行轮流坐班制度,通过定期召开例会、列席社区重大会议等方式,积极参与社区自治……”近日,莱州市文昌路街道成立“红帮手”工作站,同步制定《“红帮手”工作站实施方案》,以党建载体创新引领广大党员把“为群众办实事”做细做实。

东关社区“红帮手”张宝海义务教孩子们二胡

  “我现在兼任社区老年大学声乐班和二胡班的教师,社区四点半教室的公益辅导教师。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居民服务,我也想为社区发展出一份力。”退休多年的老党员张宝海现在再次上岗,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无偿为孩子们辅导作业,传授乐器知识。

“红帮手”党员楼长张忠伦现场办公解决居民用电缴费难问题

  “我是一名党员,受党培养多年,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我终生的追求。”身为党员楼长,群众每次遇到困难,张忠伦总能冲到最前面。

北关社区“红帮手”曲迎迎到辖区无物业小区清理卫生

  “我会积极参与社区工作,当好居委会、双报到单位、居民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为建设一个法治、德治、自治的美好家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做为一名党员教师,曲迎迎为自己能够当选“红帮手”感到非常光荣。

  “红帮手”工作站成立以来,以“红旗领航、红心聚力”为主线,以“服务居民”为根本,深入挖掘一批热心公益、又有特长的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工作中,帮助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红帮手”工作站揭牌

  工作队通过定期深入住户走访调研、征集民意、微信互动等方式,积极听取群众意见,了解居民需求。“现在我们16个城市社区全部建立起‘红帮手’工作队伍,先后解决社区居民诉求问题271件次,化解基层矛盾63起,真正成了推进社区治理提质升级的好帮手。”莱州市文昌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旭峰对小萱说道。

东莱社区“红帮手”孙玉新带领老年大学声乐班同学参加社区“红十月”文体活动

  “红帮手”工作站既是完善社区治理结构、健全民主协商议事运行机制的全新举措,也是莱州市挖掘社区能人资源、引入社会专业力量的全新实践。下一步,“红帮手”将持续在社区治理、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区内生动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生活的满意度和社区治理水平,着力构建“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的社区综合治理党群联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