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这里的基层党校很热闹!

发布日期:21-10-29 09:33 信息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莱山区着眼“扎根基层、培根铸魂、立根固本”,按照“组织结构一体化、培训场所标准化、师资队伍优质化、培训计划科学化、培训形式多样化、管理制度规范化”的“六化”标准,扎实推进基层党校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行,着力把基层党校建设成为教育培训基层党员的“主渠道”“主阵地”。
 
  近日,莱山区基层党校举行了“一大波”培训,快跟随小萱去看看吧。
 
院格庄街道工委党校
 
  10月27日,院格庄街道2021-2022年度今冬明春护林防火动员会暨护林员业务技能培训班在院格庄街道工委党校举行,街道工委书记张湲苹作开班动员讲话,授课教师围绕《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及相关业务技能开展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实操教学。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既丰富了理论知识,又增强了专业素养,纷纷表示这场培训“有料又解渴”。
 
 
  院格庄街道工委党校(党员教育中心)主教学区占地约3000平方米,设置了教学区(含3个教室、1个图书室、1个阅览室、4个研讨室)、实操区、办公区、党性教育室、智慧大讲堂、生活区(含6个宿舍、2个活动室)等多个功能区,设立了现代果业、瀑拉谷、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示范村等5个等现场教学点。依托中央党校教学云平台和可视化教学系统,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实现街区与16个村互联互通、千人多地共上一堂课的教学场景。
 
 
解甲庄街道工委党校
 
  10月27日,解甲庄街道发展对象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解甲庄街道工委党校举办,街道工委副书记石国栋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培训安排了党史学习、廉政警示等内容,邀请多名专家讲师现场授课,同时设置参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现场教学环节,进一步丰富培训内容、深化培训效果,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员素质。
 
 
  解甲庄街道工委党校(党员教育中心)主教学点位于南水桃林村,配套教室、研讨室、教务室、图书室、文体室、食堂、宿舍等12个功能室,同时与繁荣文化院、兴丰果蔬专业合作社、西解尚书府、实践教育文化展厅4处分教学点形成“1+4”阵地布局。党校围绕“国学”主题,开发了“廉政课堂”“传统文化课堂”“实训课堂”等特色课程。
 
 
黄海路街道工委党校
 
  10月28日,一堂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在黄海路街道工委党校正式开讲,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中队长刘子正围绕燃煤取暖、电气线路检修、应急救援设施配备、人员密集场所逃生四个方面,对学员们进行了培训,黄海路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全体干部,社区书记、主任,凤凰园区及各企业安全负责人共计65人参加了培训。
 
 
  黄海路街道工委党校(党员教育中心)拥有教室、研讨室、党建图书室、党性体检室、教务室等功能室,整合黄海路街道社区党校、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132 合肥号导弹驱逐舰、中影数字国际影城 5 处现场教学点,形成“一核统领、五点辐射”的党员教育阵地体系。建成以来,充分整合党政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双报到”党员、高校教师、业务能手等资源,组建“红色讲师团”,结合不同领域党员的履职需要,开发了“红色领头雁”“全科社工”“益企学院”“千名党员进课堂”等精品课程。
 
 
莱山区非公企业党校
 
  “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既是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内在要求……”10月26日,一场面对全区上百名非公企业主、企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在莱山区非公企业党校举行,山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杰瑞集团党委书记王春燕为学员授课。
 
 
  莱山区非公企业党校(党员教育中心)依托杰瑞大学建设,设有教室、研讨室、心理咨询室、图书室、企业展厅等9个功能室,可容纳200多名学同时员学习培训。党校高标准配备师资,选聘党校教授、企业高管、党政班子成员、高校教师等20人组建红色讲师团,抓实非公企业党员教育培训;高水平抓好阵地,整合飞龙集团、小红帽集团、秀林集团6个特色教学点,培训范围辐射全区400余家非公企业,党员职工2000余名。
 
 
  下步,莱山区将继续从人、财、物多方面加大投入,进一步优化升级党员教育阵地建设,开发细化党员教育精品课程,充实壮大党员教育师资力量,保障基层党校高效运转,全力实现党员教育体系系统优化、全面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