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红色大喇叭开播啦!

发布日期:21-10-26 09:30 信息来源: 字号:[ ]

  “注意啦!今天红色大喇叭播放的故事是《血战雷神庙》《胶东乳娘》《小小情报员》,大家注意收听……”每天清晨傍晚,牟平区很多村庄、企业接连响起嘹亮的广播声。

  为拓宽党员教育渠道,激发基层党员学习热情,牟平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党员教育“红色大喇叭”宣传月活动,充分利用“大喇叭”时效强、覆盖广、收听方便的优势,让党员教育的声音“飞”入千家万户。

播放内容精心选择

  通过“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的方式,统一招募党员教育音频课件朗读志愿者,录制《血战雷神庙》《胶东乳娘》《鲁北刘胡兰》等40个脍炙人口的山东红色故事,展现山东儿女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前赴后继的奋斗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播放形式用心开拓

  每天清晨傍晚、茶余饭后、农闲时期,结合农村生产生活规律,根据各村实际制定播放计划,每次播放故事时长约20分钟,让党员群众收听红色故事成为生活的“标配”。不单单是村庄“大喇叭”,车间“广播”、机关“微信公众号”,灵活多样的形式丰富了播放载体,拓宽了基层党员教育“有效覆盖”的新路径。

 

播放效果入脑入心

  开展党员教育“红色大喇叭”宣传月以来,牟平区将党员教育的阵地延伸到党员“家门口”,搭建起党员教育的“空中课堂”。截至目前,党员教育“红色大喇叭”宣传活动已经累计播放2368场次,覆盖党员群众3万余人次。下一步,牟平区将进一步发挥“红色大喇叭”作用,讲好红色故事、传递党的声音,让“红色大喇叭”真正传入党员群众耳中,走进党员群众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