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博世华域转向系统(烟台)有限公司党总支

发布日期:21-10-21 09:39 信息来源: 字号:[ ]

  博世华域转向系统(烟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7月,现有员工560人,党员89名。企业党总支积极探索推进“嵌入式”党建工作新模式,实现了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上一年度营业收入达到31亿元,成为全国最大的汽车电动转向系统生产、研发基地和福山区第一纳税大户。

把党的组织嵌入企业管理体系

  建立双向互动机制,实行非公企业党员管理人员与党组织班子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在签订企业合资协议时,把建立企业党组织同步写入协议;在配置企业管理层时,同步配置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实施“党小组+班组”模式,把党支部和党小组建在职能部门、车间班组,使党组织运行与企业管理深度融合。

把党的力量嵌入企业生产经营

  广泛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活动,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车间,围绕阶段性攻关、项目性工作等主题,先后开展党员劳动竞赛46次。在党组织的建议和推动下,企业坚持把每年销售收入的3%以上用于技术研发,科研人员占到企业职工总数的30%,研发部门的技术骨干全部都是党员。

把党的价值取向嵌入企业文化

  广泛开展“红心凝聚”活动,借助福山区给予每年2万元党建活动经费,企业党总支牵头组建了英语学习、读书写作、户外运动等12个兴趣小组,每月组织1次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