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一颗“红心” 点亮“民心”

发布日期:21-09-15 14:12 信息来源: 字号:[ ]
  “多亏了调解员的耐心调解,打开了我的一个心结。”烟台市牟平区居民栾先生说道。
 
  原来,栾先生因为和物业的一些摩擦和误会,心里一直堵着气,就拖欠了一些物业费,导致和物业公司之间矛盾越来越深,甚至到了要去法院起诉解决的程度。了解到情况以后,小区党支部第一时间联系“红心诉调团队”的法官和调解员,通过现场讲解法律规定和多次耐心的劝导、调解,最终栾先生补交物业费,与物业达成和解。
 
  “红心诉调团队”是牟平区“红心管家”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定期下沉至社区小区,零距离倾听民声,耐心答疑解惑,力求各类矛盾纠纷从源头化解。今年以来,已成功调解物业等矛盾纠纷80余起。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切实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烟台市牟平区大力实施“红心管家”素质提升工程,组建物业服务从业人员、业主委员会、网格(小区)党组织、诉调团队等为主体的“红心管家”队伍,通过分类辅导、现场教学、互动交流、情景演练等形式,不断提高“红心管家”的业务能力、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形成党建引领明显、社区治理科学有效、物业服务优质满意、居民自治规范有序的城市治理新格局贡献“红色力量”。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培训交流活动30余次,培训“红心管家”600多人次。
 
 
  除了注重服务力量的培育,牟平区高度重视资源的整合,大力推行“资源下沉”机制。通过优化报到对子,引导报到部门从包社区向包网格(小区)、包楼栋转变,将部门资源下沉一线。截至目前,已推动114个报到部门与各网格(小区)确定581个共建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公益创投等方式,将公益慈善类、矛盾调处类、邻里互助类等社会组织资源下沉一线,去年以来,扶持20余个公益服务项目落户各社区小区,服务居民2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