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发布日期:21-09-15 16:37 信息来源: 字号:[ ]

  9月14日,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品读红色书信 感悟初心使命》在山东工商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开讲,山东工商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负责人,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金融学院2021级新生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特色党课进工商活动,由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山东工商学院党委组织部共同举办。课程由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自主开发,以旁白、朗读、讲解和音乐、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从不同人物、不同视角,品味一封封红色书信平实质朴的情感,聆听一段段革命先辈令人动容的故事,为广大师生带来一次别开生面、催人泪下、触动思想、直击灵魂的精神洗礼。

  课程共分“坚定的信仰”“必胜的决心”“无私的奉献”“永远的丰碑”“先辈的足迹”“最后的母爱”“信仰的光芒”“生命的绝唱”8个篇章,左权写给12年未见面母亲的家书、赵一曼写给儿子的绝笔信、江姐在狱中写下的“托孤信”、革命夫妇陈觉和赵云霄的“诀别书”......一封封浸润硝烟和血汗的家书,一个个顽强不屈的奋斗故事,饱含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信念和朴素的家国情怀,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提供了最生动的诠释和最直观的榜样。

课后感言

  金融学院辅导员 刘梦甜

 
  书信里,有左权誓死抗日的决心,有江姐在家国情怀面前的平凡母爱,也有广大医务工作者倾我所有的奉献。这些书信的字体风格迥异,或娟秀工整、或刚劲有力、或灵动飘逸,但相同的是,这些书信字字滚烫,浇热了共产党人以身许党的决心。
 
  品读红色书信,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在这些生动的书信里,更加深刻直接的理解了今天的中国为什么会这样,今天的中国为什么能这样!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赓续红色血脉,担当立德树人!
 
  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2121班学生 李珦乾
 
  在倾听宣讲人铿锵有力而又动情的讲述时,我的脑海里不禁浮现出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一封封红色书信,是革命先烈的一封封家书。抉择于国家与家庭,他们毅然选择了前者。红色精神不断传承,赓续红色基因的任务交到了我们的身上。革命先烈们付出的血汗不能断更在我们的手中。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
 
  金融学院2021级保险2102班学生  李梦爽
 
  读罢红色书信,已是热泪盈眶。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书信中字里行间都是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真挚情怀,这是穿透人心的力量,更是跨越时空的传承。在新时代这样一个美好的年代,作为青年的我应学习革命先辈们艰苦备斗的革命精神,传承铭记先辈们在血与火的艰难岁月里铸就的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敢于担当。如此一来才能用青春之我铸就更强更美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