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清风劲吹扬正气

发布日期:21-09-27 10:54 信息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扎实开展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集中行动,狠抓廉政教育,打出一套“组合拳”,大力营造全局廉洁从政、风清气正浓厚氛围。
 
  组织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严守纪律底线。组织局党组成员、机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等5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到烟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一个个身边的案例,一个个惨痛的教训,使得在场所有领导干部内心都受到了强烈震撼,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
 
 
  讲好一堂廉政党课,明确自律“边线”。局党组书记姜瑞同志带头在机关第一支部讲廉政党课,从政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三方面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清正廉洁干事,依法依规用权,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推动人社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其他局党组成员也都在各自所在支部讲授了廉政党课。
 
 
 
  举办一场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树立理想“高线”。邀请市监委领导给全体机关干部和所属单位班子成员作廉政教育报告,报告从充分认清当前新形势、着力破除思想误区、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等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宗旨意识、坚决廉洁从政。
 
 
  观看一系列廉政警示教育片,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作风之殇》《破冰》等7部警示教育片,提高了人社干部防微杜渐的意识和防腐拒变的能力,真正做到了人人观看学习、人人触动讨论、人人深受教育。
 
 
  组织一次廉政风险排查,远离纪律“红线”。对局系统重点领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排查,梳理资金管理、人事考试、待遇发放、资格评定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综合分析、制定措施,切实做到关口前移、堵塞漏洞,把廉政风险扼杀在萌芽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