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突出“四个结合” 推动“我来讲党课”活动见行见效

发布日期:21-09-17 14:48 信息来源: 字号:[ ]
  “我来讲党课”活动开展以来,烟台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推动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突出“四个结合”打造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党课,让党课有实效,工作见成效。
 
一、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专题活动讲党课
 
  在全市网安系统组织开展“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专题活动,提出“上一堂专题党课、重温一次重要训词精神、列明一张问题清单”的“三个一”要求,教育引导全市网安干警将专题党课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成果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网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以更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
 
 
二、业务宣传与基层帮扶紧密结合,走访慰问讲党课
 
  组织开展“温暖中秋、真情帮扶”走访慰问活动,全市网安干警利用走访困难群众的机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网络安全知识,为困难群众上一堂“微党课”。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脱贫群众脱贫质量、政策落实、家居环境等内容进行深入了解,是否存在因疫情、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收入减少情况、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家居环境是否舒适等情况,及时为需要帮助的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三、网络党课与现场党课紧密结合,丰富载体讲党课
 
  在“线上”,开展“集中学党课”教育活动,通过上廉政专题网络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榜样事迹片,进一步学习系统内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线下”,将党课开到党史陈列馆、体能训练馆,在参观、训练、观摩间隙推广微党课,通过解析、故事、讨论等系列互动模式,精心打造“看得进、听得深、入得心”的现场党课,赋予党课新时代新活力。
 
四、宣讲时刻与网络文明周紧密结合,围绕重点讲党课
 
  随着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启动,全市网安系统立足本职迅速行动,围绕网络安全、网络文明相关内容,组织开展 “网络文明进机关”主题党课,集体学习观看 “网络素养教育微课堂”系列之《规范网络秩序 共建美好家园》,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认真践行网络文明规范,切实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争做网络文明领域的先锋典范,努力打造一支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网安先锋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