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干部工作

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工作队帮扶项目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1-07-16 11:13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加快推进帮扶项目建设,有效发挥帮扶资金撬动效应,7月12日,全市“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帮扶项目推进会在福山区召开。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烟台市总联络员牵头负责人、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张晓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烟总联络员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进行了现场签约,邀请有关专家为工作队在推动农产品改良品种、科学管理、延伸产业链条等方面提供全程技术支持与服务。各区市工作队总队长分别汇报了帮扶资金使用计划及拟开展项目情况,并对总投资6000余万元的111个帮扶项目研讨论证,确保帮扶项目科学合理,帮扶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会议指出,项目是帮扶工作的重点,各工作组要提高站位,自觉扛起帮扶项目论证评审责任,要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做好各类规划,利用自身相对客观公正的超脱身份和较高的眼界视角,针对帮扶村发展做出更加合理的规划,不仅要有产业发展的规划,更要有党组织发展的规划,后备干部的培养规划,专业人才培养的规划,村容村貌改变的规划,村居文化建设的规划,确保把可行性高、群众期盼的好项目选出来。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在详细论证的基础上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不留任何隐患。要明确实施主体,项目监管必须让镇村两级全程参与,确保帮扶项目能起到带动村集体收入的作用,让群众长久受益。
 
  会上,对选派工作中成绩突出的21个集体和68名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