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市财政局:这些活动不仅“红”,还很“新”!

发布日期:21-07-12 17:00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活动,在全局迅速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勇担当的热潮。
 
亲人共学打造“红色财政家庭”
 
  “现在的孩子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带着他们学学党史,让他们从小接受红色教育,认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对孩子的成长大有好处。”一名身为2个孩子父亲的财政干部,道出了父母们的心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财政局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覆盖面,推动党史学习进家庭,组织开展了“我带(跟)家人学党史”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干部通过讲红色故事、看红色影片、唱红色歌曲、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等方式,带领家庭成员共同学习党史,树立正确党史观,教育孩子从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着力打造“红色财政家庭”。
 
 
动情宣讲致敬最美奋斗者
 
  为传承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5月24日,市财政局举办“党在我心中 最美奋斗者”宣讲比赛。“作为广大青年财政干部的一员,榜样之光时刻激励着我,责任在手、义务在肩,初心不改、使命不忘,我将用我所学、尽我所能,为财政事业全力以赴。”比赛中,来自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监管国有企业的15名选手饱含深情,慷慨激昂,以丰富的内容、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向自己心中的最美奋斗者致敬,展现了财政系统党员干部学习榜样、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小王目光坚定的说:“听了大家的精彩宣讲,我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在日常工作中,要多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努力提升自己。”通过宣讲比赛,在全局营造了比学赶超、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激发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现场教学砥砺初心使命
 
  为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6月20日,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赴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主题党日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在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一件件历史文物见证着胶东人民奋起抗争的革命精神,一幕幕情景再现诠释了党同群众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一幅幅壮美画卷展示了烟台致力改革发展的澎湃激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掷地有声,拳拳初心,催人奋进。
 
  “通过现场学习,身临其境感受党的奋斗史,更能加深对共产党员初心与使命的认识,更能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相比单纯的理论学习,这种方式效果更明显。”理论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
 
 
文艺汇演讴歌百年光辉历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29日,市财政局隆重举办“争先创优颂党恩  喜迎建党一百年”—烟台市财政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为被评选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党组织书记颁牌,激励获奖单位和人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再立新功、再作贡献。
 
  表彰大会结束后,文艺汇演在《红旗颂》的铿锵旋律中拉开序幕。来自财政系统各直属党组织的90余名党员干部,在舞台上载歌载舞,合唱、舞蹈、独唱、三句半、京韵大鼓等15个精彩节目轮番上场,讴歌了党的百年丰功伟绩,奏响了歌颂党、歌颂祖国,奉献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主旋律,体现了财政党员干部对党的伟大事业的无限热爱。
 
  “这次文艺汇演办的太成功啦!以这种方式庆祝党的生日很有意义,我们备受鼓舞,彼此之间凝聚力更强了,整个人的精气神都被调动起来了。”一位老科长动情的说。
 
  “前期,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们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下步,我们将继续研究谋划,不断探索创新,把党史学习教育各环节任务安排好、组织好、落实好,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全力保障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市财政局负责同志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