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咱们支部有力量!

发布日期:21-07-09 19:05 信息来源: 字号:[ ]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
 
  近日,开发区组织党员群众举行“咱们支部有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课,迅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通过支部故事会等形式,展现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烟台市现代化滨海新区建设。
 
 
  主题党课在《党的百年征程》中拉开帷幕,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现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主题党课分为“敢教日月换新天”“润物无声花自开”“火炬赤旗万里红”“而今迈步从头越”四个篇章依次展开,通过情景剧、朗诵、合唱等形式演绎,集讲、视、听、互动于一体,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主题党课。
 
  支部故事会的内容源自开发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真人真事,每个故事都鲜活、立体,每个故事的主人公都可敬、可爱。这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让大家深受教育、深受感染、深受启迪。
 
 
  情景党课《担当》展示开发区引进赛龙汽车项目、争取跨国包机直航的故事。历经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走过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这就是我们招商工作的常态,也是我们开发区党员干部的工作常态。
 
 
  情景党课《七天的战斗》再现开发区申报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的故事。开发区十几年如一日,一以贯之保持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的战略定力,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扶持力度,一个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正在快速崛起。
 
  “这些故事都是我们工作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党员我感触很深也倍受鼓舞。”区招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杨少鹏对小萱激动地说道,我们将铆足干劲、拼搏奋斗,努力创造更多优异的招商成绩,践行对党的承诺。
 
 
  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开展到哪里。《一封感谢信》生动展现开发区化工企业党建联盟+企业+党员+专家四级联动模式,在润物无声中帮助企业抓党建、保安全、促发展。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伴随熟悉的旋律,《火红的党旗 红火的商圈》直抵人心。“要让商户有‘主心骨’,党员有‘大家庭’,党建有‘定盘星’。”饱含深情的对白,诉说着商圈党建工作从无到有的历程,诉说着搭起连心桥服务商户的探索与实践。
 
  衡山路商圈党委书记张爱娜从事基层党务工作已有22年,她动情地说道:“一路走来,我很幸运也很感恩。幸运的是选择了这份事业,并一直坚持到现在。感恩组织信任,感恩能遇到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同志,一路同行,把我们红火的商圈渲染得更加火红。
 
 
  在诗朗诵《奔向太阳 万丈光华》里,看到在党的领导下,万华化学集团改革创新、实业报国的奋斗历程。
 
 
  在情景党课《送她一朵小红花》里,看到业达国际人才集团通过十全服务、人才码等创新举措,构建最优人才生态环境的故事。
 
 
  在诗朗诵《青春东岳心向党》里,人们可以看到,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党委强化党建引领,带领广大党员职工,向高质量发展一路阔步前行。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主题党课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会场热烈气氛在嘹亮歌声里达到顶点。
 
  歌声落,思绪起。
 
  一堂党课,一次精神的洗礼,一次再出征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