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我为党课添色彩!

发布日期:21-06-21 15:42 信息来源: 字号:[ ]

  “我来讲党课”活动开展以来,牟平区着眼“党员教育培训提质增效”目标,着力打造内容形式多样、党员主体突出、教育质效凸显的党课课堂,全力推动“我来讲党课”活动取得实效。

我为党课添红色

  依托区内党性教育基地、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开展红色党课系列活动,厚植党员红色情怀,赓续红色基因。

  红色党课记心间,统筹雷神庙战斗打响胶东抗战第一枪、侦察英雄杨子荣故乡等红色资源,打造《传承杨子荣精神 越是艰险越向前》《弘扬雷神庙战斗精神 做新时代建设排头兵》等红色党课。

  红色教育暖心田,依托初心学堂、中华老报馆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党课,开发《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的来历》等党史课程。

  红色电影伴身边,精选百余部红色电影,根据社区党员投票情况选出最受欢迎的电影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播放,居民们聚在一起重温红色经典,探讨革命精神,党群服务中心每次播放红色电影都“门庭若市”。

我为党课添绿色

  倡导农村党组织将党课课堂搬进田间地头,结合农时特点,讲理论、做示范、树标杆,将党课送到党员身边。

  牟平区龙泉镇利用直播平台,向党员群众介绍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相关信息,讲授应季水果的销售方式,让基层党员拿出手机就能看到党课;牟平区水道镇邀请乡村振兴服务队到田间地头讲授农业知识,让党员用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先进技术。

  牟平区王格庄镇通过彩绘墙给党员群众讲授传承家风故事党课,乡村田野间尽显文化气息;牟平文化馆的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将音乐党课送到党员群众身边,让党员群众在音乐党课中学习。

我为党课添彩色

  把丰富多彩的各类党课送进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提高党课的参与性、启发性和实效性,让党员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组织开展健康宣讲活动,白衣天使们响应号召走进港口设施养护中心,为党员群众带去丰富的健康养生知识。

  牟平中医院的党员医生深入校园、社区,讲解医护知识,面对面、零距离为党员群众传递保健内容,增强党员群众防范意识,引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牟平区公安分局邀请专家学者为党员讲授有关党规党纪的专题党课,让公安干警时刻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镜,时刻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抓好自身思想建设。

  牟平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体能训练、技能训练开展“强体魄”专题党课,让队员们在增强身体素质及综合能力的同时,激发队员敢于拼搏、勇于超越的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