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工作队赴龙口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1-06-02 19:04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烟总联络员组织各区市“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总队队长赴龙口市开展“艰苦奋斗不忘本,乡村振兴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先后赴下丁家艰苦奋斗精神党性教育基地、黄山馆镇驿东新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区、东江街道归城董家村党支部领办苹果产业园、兰高镇兰泰新村欧头李家“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组驻地实地参观调研。

  在下丁家艰苦奋斗精神党性教育基地,大家通过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件件当年施工用的劳动工具,深切感受被载入党史的下丁家艰苦奋斗历史和模范人物事迹。老一辈下丁家人克服重重困难,艰苦奋斗,战天斗地,无私奉献,奔赴幸福生活的革命精神极大地震撼和鼓舞着大家。随后,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下丁家大队》,集体诵读经典著作《复兴之路》,接受一次“艰苦奋斗精神”的洗礼和净化,进一步激发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热情和决心。

  在黄山馆镇驿东新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区,党员干部通过图文并茂的介绍,了解到黄山馆镇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创立“红驿黄山馆”党建品牌,高标准打造驿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村党委牵头成立联合社,积极寻找致富增收项目,建设占地2300多平方米的三个手工艺代工车间,为300多名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实现集体和群众双增收。通过加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

  工作队的党员干部们来到东江街道归城董家村党支部领办苹果产业园,成千上万棵的果树苗木郁郁葱葱,长势喜人,一片勃勃生机。示范园是去年疫情期间由村党支部牵头打造的,通过成立合作社,流转土地360亩新栽种了苹果、秋月梨、蟠桃等12000棵新品种果树苗。合作社在种植优势苗木品种的同时,还积极完善水利和电力等基础设施,集中平整土地,完成“三纵三横”道路建设,建设一处小型塘坝,新上无缝隙灌溉网络等基础设施,有效解决果蔬的灌溉问题。归城董家村苹果高质量发展示范园是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一个成功的缩影,对于各帮扶村都具有很好的借鉴示范意义。

  在兰高镇兰泰新村欧头李家,干净整洁的街道,优美的村居环境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张晓生总联络员曾三次到该村调研,她高兴地说“每次来村里都有很大变化,一次比一次干净整洁”。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在工作组的密切配合下,新上任的村“两委”干部真抓实干,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明显。工作组驻村半年多来,主动融入群众,充分尊重群众,热情服务群众,跟群众坐到一条板凳,苦在一起、干在一起。积极规划帮扶项目,推动帮扶资金落地生效,用工作成果赢得老百姓和当地党委政府的认可。

  参观结束后,驻烟总联络员张晓生召集大家在龙口市行政会议中心进行交流座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选派办《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的具体举措,行程紧凑内容充实,非常具有教育意义。要把下丁家“艰苦奋斗精神”带回到各自工作岗位,辐射到烟台地区各个乡村。各区市工作队作为乡村振兴攻坚克难的“一线突击队”,在建强基层党组织、宣传党的“三农”政策、推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民办实事等方面要发挥积极作用,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