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俺上大学啦!

发布日期:21-05-27 09:51 信息来源: 字号:[ ]

  俺是山东省烟台市一名普通的农村基层干部,通过选拔和考试,现在是专科学历教育2020级的一名学员。说起学习和考试呀,不怕您笑话,俺其实挺打怵的,就怕咱这离开学校多年的脑子不够用,家属也说,你这猴急的脾气,在教室里能坐得住吗?不过俺觉得吧,只要是能学点有用的知识,回村能更好地为乡亲们服务,就算苦点累点也值啦!这不,接到通知说这几天要参加全市统一的集中培训,俺一大早就赶到集合点,坐上了组织部给安排的大巴车,目标:奔向大学校园^_^。

  一进校园,俺们都赞不绝口,真不愧是中国农业大学,楼真高,地方真大,气场真足!再看看宿舍和教室,干净整洁,比俺们村里强太多了。而且听说俺们的学费、住宿费可都是省、市委组织部给补贴的,每年都要补几十上百万呢,俺们一分钱不用花,就能学习知识、提高学历,搁以前哪敢想啊!咱一定要好好学,可不能辜负组织的培养。

 
  这大学课堂也跟俺侄子描述得一个样,宽敞又明亮!听说给俺们上课的都是些专家教授,不是博士,就是那啥“后”的,心里不禁有点打鼓,人家教授的学问那么大,俺们能听懂吗?
 
  不过这一上课,俺的顾虑就都打消喽。教授们学问虽大,人家讲的课可都深入浅出,接地气,课堂气氛这块也拿捏得死死的,一点都不枯燥,大家都踊跃发言,俺也回答了一个问题,很有成就感咧。
 
 
  实践课里,市委组织部带俺们到党性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在雷神庙纪念馆,俺们感受着当年抗日英雄以弱胜强、不畏牺牲的英勇气概;在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俺们体会着革命先烈的豪情壮志、新中国建设者的艰苦奋斗以及抗疫先锋的无私奉献;在烟台市规划展览馆,俺们又看到了烟台的美好未来。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只有切身体会,才能感受到其中的震撼和启迪。听说以后还有机会去万华、东岳这些大企业,还有烟台山党性教育基地、英灵山革命烈士陵园等等地方接受培训,俺们都非常期待。
 
 
  课程之外,组织上还给俺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专题讲座。比如,邀请著名法学专家给俺们讲《民法典》,同学们听完都竖起了大拇哥,下课很久还有很多人围着专家问这问那的;邀请茶艺专家讲中国茶文化并现场示范,让俺们体会了一次纯粹的中国传统文化大餐——原来茶叶也有这么多讲究;举办乡村振兴暨城乡融合发展沙龙研讨会,邀请好几位专家和俺们一起交流乡村发展课题,听了大家的发言,真是受益匪浅,这么好的课要是能再多安排几次就好咧。
 
 
  晚上俺们也没闲着,结合“我来讲党课”活动,由烟台市委组织部、中国农业大学、烟台文经朗诵俱乐部党支部牵头,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红色记忆——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党课》,学员、老师、朗诵艺术家们同台献艺,大家共同唱红歌、朗诵红色诗词、重温入党誓词,真真切切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的洗礼!俺虽然五音不全,也厚着脸皮上台唱了一首《东方红》,大家非但没有嘲笑俺,还报以热烈的掌声,让俺真切体会到党组织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短短几天的培训眼瞅着结束了,俺感觉自己跟以前相比,眼界和知识面都有不小的提升。真得感谢组织的培养,回去以后,俺一定学以致用,更好地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带领父老乡亲过上更富裕的日子!
 
  期盼下次培训早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