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考核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综合考核

千人共角逐,素质大比拼!

发布日期:21-05-24 16:36 信息来源: 字号:[ ]
5月23日上午
 
一场大规模、高规格的综合素质测试
 
在莱阳市拉开帷幕
 
莱阳市18个镇街、67个市直部门
 
近千名来自不同岗位的
 
“90后”年轻干部同场竞技
 
莱阳市委书记审定方案、提出要求
 
莱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现场巡考
 
4个部门联合监考
 
现场一片火热
 
这究竟是一场怎样的测试?
 
快随小萱一起去看看吧!
 
 
这场测试超有料
 
  “这次综合素质测试,是我们‘筑梦为莱·3517’培养计划的一个开始,目的是利用3年时间,通过上下交流、一线攻坚、领导帮带、专题培训、跟踪考察等5种方式,重点培养100名左右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莱阳市委组织部干部科有关负责人对小萱介绍道。
 
 
  为公正公平、科学精准测试“90后”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达到以考选人、以考促学的效果,这次测试题可谓是“低调有内涵、简约不简单”。围绕执行力、体悟实训等话题,限定两个半小时,精心设置两道大题,既是对年轻干部综合素质的“大检验”,也是对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大建言”。
 
 
这场测试提士气
 
  镇(街)党(工)委书记:年轻干部培养是莱阳市干部队伍建设的“一号工程”,也是各单位选人用人的重中之重。此次测试,为年轻干部搭建检验自我、比学赶超的平台,也让基层党委对年轻干部的素质能力有更加全面的把握,为下步培养使用年轻干部提供遵循。
 
  考务人员:这场测试从头到尾都体现着一个“严”字,严格测量体温、严格查验身份、严肃考场纪律、严密出卷阅卷,为年轻干部选拔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
 
  部门年轻干部:这次测试,是对我们“90后”年轻干部综合素质的全方位检测,帮助我们找到自身短板与不足。测试虽然结束了,但学习永远在路上,我们将着力锤炼“七种能力”,强化自身建设,为莱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镇街年轻干部:程序严、规格高的测试,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组织对我们年轻干部的关注和重视。这次测试只是一声“发令枪”,未来将会有更大的展示平台、更多的培养机会在等着我们。接下来,我们将立足自身岗位,树牢“执行第一”的理念,扎根基层、攻坚克难,昂首阔步向前冲。
 
这场测试有续集
 
  这场综合素质测试,只是莱阳市“90后”年轻干部的首轮“PK”,接下来,还将采取面谈交流等形式,对考试优秀的同志逐一考察识别,进一步考准考实年轻干部的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能力。
 
 
  这次“筑梦为莱·3517”培养计划,是莱阳市年轻干部“百炼成钢”工程的一部分,下步将启动实施“梨乡青年·全员攻坚”培养计划、”五湖四海·群英汇莱”储备计划,全面构建年轻干部选拔培养体系。通过引进专业青年人才、领导干部授课、上下轮岗练兵、组建青年攻坚突击队等方式,让年轻干部在“镇村一线、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综合业务一线”增长见识、经受锻炼,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敢打敢拼、扎实肯干、群众公认的生力军,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蓄足“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