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搭乘“电商快车” 开启“致富征程”

发布日期:21-05-23 08:51 信息来源: 字号:[ ]

  5月22日,由市委组织部联合烟台日报传媒集团主办的“红社·民购”推介会暨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红社·民购”运营中心举行。

  “红社·民购”是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打造的新媒体电商平台,以“党建引领,惠农、惠商、惠民”为宗旨,以“微信+直播+头部电商”为模式。在体系架构上,线上,开发微信小程序,设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特产馆版块;线下,建设一处运营中心、一个前置仓、600余个自提点。在运营模式上,自7月份上线以来,已吸收641家商业伙伴、107家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入驻。对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实行“三免两优先”政策,即免入驻手续费、免货品配送费、免上缴利润点、社员申办自提点优先、社员应聘配送分拣岗位优先。截至目前,平台已拥有市内注册用户23万人,市外互通流量用户近50万人,日均成交额超过10万元,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销售额560余万元。“红社·民购”执行总经理叶明超表示,下步将实施平台下沉战略,加大与区市、乡镇街道合作力度,打通“市、县、乡、村”四级供应链,做到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内销外供有机结合,打造市级中央仓储、县市前置仓、乡镇乡村云仓双向畅流,构建现代电商物流网。

致辞

  推介会上,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陈海涛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全媒体传播的优势力量,助力各地特色农产品创品牌、提质量,做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最可靠的合作伙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市委编办主任李天浩指出,今年将坚持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一手抓风险防控,不断创新举措,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营造更加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不断加快合作社提质增效,深挖双方合作空间,推动更多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入驻平台,搭上电商销售快车道。

签约

  会上,“红社·民购”运营中心正式启动;一点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等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集中签约,京东聚合供应链、甘肃绿盟牡丹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与“红社·民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栖霞市衣家村党支部书记、一点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衣元良表示,得益于“红社·民购”,合作社产品有了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宣传推广渠道。作为理事长,将以产品入驻平台为契机,诚信生产经营、提升产品质量、恪守行业底线,持续擦亮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金字招牌。甘肃绿盟牡丹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张明梅在采访中谈到“我们非常看重平台在农副产品整合分销方面的能力,特别是平台自带红色标签,值得我们信赖!”

观摩

  会后,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红社·民购”运行中心和30余个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