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

发布日期:21-05-17 16:24 信息来源: 字号:[ ]
  5月1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党性教育活动在山东工商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活动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市老促会、山东工商学院参与,以“红色胶东·血脉传承”为主题,以胶东红色历史为主要内容,为到场师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的“红色文化盛宴”。市委组织部、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山东工商学院约500余人参加。
 
 
  本次党史学习、党性教育内容全部由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讲解员自主策划、编排,精选地雷战、胶东抗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党史、现实题材和杨子荣、吴胜令、解文卿等胶东党史人物,通过主题演讲、情景短剧、多人快板、歌曲串烧等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寓教于情、寓教于心,让广大学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主题演讲《战火中的胶东儿女》通过独特视角讲述了革命烈士解文卿的感人故事,将大家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先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奉献精神;多人快板《雷乡赞歌》再现了抗战时期海阳人民使用地雷英勇杀敌的场景,让大家为机智勇猛的民兵英雄纷纷点赞;抗疫情景剧《“我”的选择》将思绪拉回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展现了青年一代在疫情中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的价值追求与精神风貌。
 
 
  据小萱了解,本次活动是烟台市贯彻落实省“双进”活动安排部署的又一创新举措。前期,已经组织85批次、3400余人次高校学生到基地核心馆——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参观学习。下一步,将组织开展“重温红色经典 共忆峥嵘岁月”系列巡回展览,到部分驻烟高校、中小学巡展、宣讲100场次;自主开发特色党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到驻烟高校进行主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