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市网安支队:办好三大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日期:21-05-12 13:50 信息来源: 字号:[ ]
  连日来,烟台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党支部依托大小课堂、行走课堂、党课课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们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开设大小课堂,在实践中随机学党史。针对网安业务繁重、出差人员多的实际情况,在工作日中午开设“午间小课堂”,在晚上开设“晚间大课堂”,先后举办“一大一小”专题补课课堂9场次,彻底解决工学矛盾,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项,收到良好效果。组织开展“百年党史天天学”活动,每天利用支队工作群推送1个党史故事、1条党史知识,方便党员随时随地学习。
 
 
  打造“行走”课堂,在感悟中拓展学党史。历史是最好的老师。网安支队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参观杨子荣纪念馆进行红色革命教育洗礼、赴栖霞苏家店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等;党员走进凤凰社区座谈交流,带头真抓实干,将老旧小区改造、杂物管理、出行难等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纳入群众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实行周调度,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5个。
 
 
  推行党课讲堂,在宣讲中集体学党史。每次集体学习之后,均举办一堂以“红色经典忆党史,缅怀先烈颂党恩”为主题的党课,班子成员和青年民警轮流上台演讲。李英杰同志带头以“百年党史映照初心”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主题党课,增强民警党员意识和党的意识;郭建磊同志讲授的“龙潭三杰”钱壮飞、李克农、胡底三位奋战在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的历史英雄故事深受广大党员喜爱;网安支队提报的“藏旧书寻党史”微党课在“风华正茂献礼百年”青年党员微演讲短视频大赛中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