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快来!在老报馆学党史

发布日期:21-05-11 18:46 信息来源: 字号:[ ]
你知道毛泽东
 
是从何时起被尊称为毛主席的吗?
 
你知道世界上最早宣传马克思主义的
 
报纸是哪一份吗?
 
你知道中国的第一本《共产党宣言》
 
是谁翻译的吗?
 
……
 
快来中华老报馆寻找答案吧~
 
  中华老报馆坐落于牟平区风景秀丽的沁水河畔,展馆展陈面积约730平方米,是烟台乃至全省唯一以老报刊为主要展出文物的红色主题展览馆,也是承载和见证中国共产党奋斗征程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物展馆。
 
串点成线史实全
 
  一份1943年的《解放日报》,一本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一把刻有党徽的木质手枪……中华老报馆用600多件老报纸、老期刊、老物件,分八个单元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再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百年壮丽历史,系统讲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到新时代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光辉历程辉煌历史,深刻阐述“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这一主题。
 
 
有学有问互动多
 
  中华老报馆设有电子互动环节并备有60部平板电脑。参观党员既可通过平板电脑查询到政治生日当天党史上发生的大事件,也可进行线上互动答题,以抢答和必答的形式对党史知识进行总结回顾,起到学考结合、以考促学的激励作用,增强参观党员的体验感、融入感和专注度,促进教学效果入脑入心。
 
 
自选搭配形式活
 
  观看红色电影、学唱红色歌曲、诵读红色家书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都被加入到学习套餐中。参观团队可在中华老报馆阶梯教室内开展自选内容,红色活动自由选,红色套餐任意挑,以规定项目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的形式,由被动“加餐”转变为主动“点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念好“新”字诀和“活”字诀。
 
 
  让我们一起走进中华老报馆,学习百年党史,坚守如磐初心,汲取前行浩力,再续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