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快递小哥“码”上学

发布日期:21-04-26 16:21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更好地在快递行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针对快递从业人员工作强度大、流动性强、集中学习难等问题,开发区快递行业联合党委开设线上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制作“党史教育二维码”,贴在快递小哥的“座驾”上,伴随着快递小哥踏上送件路程。

  它是党史知识的“扩音器”

  快递联合党委依托人民网和共产党员网视频学习资源,制作二十多个“扫码课程”,课程以红色专题纪录片的形式呈现,每个5-7分钟,微信扫码即可观看。

  “快递联合党委在我们快递网点贴上了学习二维码,还给我们送来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图书。”圆通快递经理王梅高兴地对小萱说道,“快递行业党员比例普遍较低,要吸引他们入党首先得让他们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理论,有了这些书和二维码,快递小哥就可以利用零碎的休息时间学习党史,真是太贴心了。”

  它是宣传普及的“传音筒”

  党史教育二维码不仅面向快递小哥,更能面向广大市民。快递小哥每天穿梭在开发区的各个角落,他们的“红心三轮”就好比流动的宣传站,把一个个鲜活的党史故事带到社区居民身边,成为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它是为民服务的“回音墙”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把“码”上学变为马上干,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推动快递小哥主动融入社区治理,引导快递小哥参与社区治理线索直报和代办跑腿、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不断提升治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我们一直奋斗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每天都会面对各式各样的顾客,在快递行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可以让我们在服务群众中倾听意见、查摆问题、汲取力量。”联邦快递党员王迮耒高兴地说:“最近我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更好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