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一张“小马扎” ,拉出党群连心“呱儿”

发布日期:21-04-22 16:24 信息来源: 字号:[ ]
 
  “孙书记、俺家老头子常年身体不好,咱上级有啥相关的政策不?”“孙书记,我想加入咱社区的老干部志愿服务队……”近日,莱州市双语社区党总支书记孙淑芹撑起“小马扎”,让社区与居民找到沟通交流的“根据地”。
 
  这个响当当的“根据地”,有一个正式的称号——“红马扎”驿站。一摞摞堆在墙角的红马扎,看似普通,却是莱州市双语社区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创新举措。
 
 
  “今年,我们在4个无物业管理小区建立‘红马扎’驿站,从以往的居民走进社区服务中心提出诉求,转变为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走到楼前巷尾和居民坐下来交流谈心,为社区解决一些难题提供新思路,也进一步引导居民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孙淑芹介绍说。
 
 
  据了解,“红马扎”驿站以社区网格内为单元,由社区网格员牵头组织实施,通过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提前征求收集本网格内百姓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确立议事主题,每月15日召开“红马扎”议事会,面对面听民声察民意,汇总提交党总支,研究确定月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方案,方案实行销号管理、一抓到底,办结结果及时通过“红马扎”议事会、社区公开栏、微信群等平台向社区居民反馈公示。
 
 
  “我看这小小马扎作用很大,居民和社区干部围在一起商量社区管理的各项问题,大家一起想办法,谁也不藏着掖着,把心里话都说出来,虽然座位矮了,但坐得舒坦、聊得舒坦、心里更舒坦。”社区居民孙嘉庆告诉小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