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着力提高执行力、做为民服务的好党员

发布日期:21-04-15 11:31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烟台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各个大队纷纷走入基层,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招远市:网安大队组织党员深入学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4月6日,烟台招远网安大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招远市第一中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招远网安大队分成5个工作组,采取网络课堂、实地讲解、知识问答等方式,对各年级所有师生进行生动细致的宣传教育。期间,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授课8堂次,解答师生问题100余件。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切实提升了预防诈骗、防止涉足网络违法犯罪理论知识水平,受到广大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开发区:网安大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3月29日,烟台开发区网安大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学雷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在完成“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缴纳党费”等4项“规定动作”基础上,支部书记还带领大家对特殊困难对象进行了爱心捐款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共捐款一千三百元整。会议结束后,大队支部班子作为代表将捐款送往特殊困难对象家中,并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保持良好心态,乐观面对生活。
 
 
芝罘区:网安大队走进校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
 
  4月14日,烟台芝罘网安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执行力,做合格党员。”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以思想作风转变,促进执行力提升。
 
  警校联动促合作,凝心聚力保平安。芝罘网安王雷光以党员带头为民服务、深入基层抓落实的信念为引领,通过“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讲座,向学生讲解安全上网知识,教授学生如何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学会甄别网络信息,学习防拐防骗知识,结合国家安全教育日,教授学生不传播不利于国家安全、民族团结的信息。
 
  同时,王警官用生动的动画视频向全体学生进行反恐防暴安全教育,介绍了在学校、商场、火车站等不同场所,面对恐怖分子如何自救的知识,进一步强化反恐防暴意识和遇到突发恐怖事件后的应急处置能力。本次讲座贴近师生生活实际,丰富了安全与法制知识,提高了师生守法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