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执行力怎么样?“曲线图”来展示

发布日期:21-04-12 14:14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执行力情况,提高执行力评价的科学化水平,芝罘区扎实开展执行力专项考察工作,并利用光电测评系统,推行执行力专项测评,通过科学设置测评指标,综合分析研判,合理运用结果等举措,实现执行力精准掌握。

  科学设置测评指标,实现执行力可视化测评

  探索厘清体现干部执行力的具体表现和量化形式,坚持既高点站位,又找准切口,让执行力具体化、有界定、能评判。根据具体情况,从干部的执行态度、执行过程和执行效果角度出发,设置表现评分、综合评价和使用意见3大项,以及攻坚克难、执行态度、执行效率、执行成效等11个小项测评指标,每项指标满分5分,利用光电测评系统,对干部“执行力”指标进行专门打分测评,通过干部群众涂卡、光电读卡、电脑分析,对每名干部执行力表现情况得到一个分数,并形成直观的干部德才表现曲线图,精准量化干部执行力表现情况。

  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实现执行力合理性评价

  坚持从实际出发,结合干部执行力专项考察、《干部执行力档案信息采集表》,综合分析研判,实现执行力测评精准合理。召开芝罘区干部执行力考察情况专题汇报会,6个专项考察组和15个重大项目考察组分别对各部门街道、重大项目专班执行力情况做详细汇报;充分运用执行力档案信息共商协调机制,采集各部门单位的执行力“红黄蓝”情况通报,动态跟踪干部在安全生产、疫苗接种、重点项目中的执行态度、执行过程、执行成效,变“单一信息”为“系统掌握”,实现干部执行力表现全面了解。对测评形成的执行力德才曲线图综合分析,在单位内部及全区范围内进行横向、纵向比较,对总平均分、单项指标分数较低的干部、班子进行标注,结合《干部执行力档案信息采集表》,向单位主要领导反馈。通过全面了解、多方印证、深入分析,真正实现对班子和干部的执行力研究深、评判准。

  注重结果运用,实现执行力针对性提升

  把执行力考察测评作为考察了解班子和干部现实表现、督促干部主动提升执行力的重要抓手。一方面,将执行力考察测评情况通过一定形式向单位和干部进行有针对性地反馈,对执行力较强的干部进行表扬,对执行力差的干部进行鞭策,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争先创优。另一方面,把执行力考察、测评结果作为班子调配、干部使用、评先树优的重要参考依据,对执行力强、群众公认的干部进行使用倾斜,在全区范围内大力营造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