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深入推进教育整顿

发布日期:21-04-07 10:39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深入推进网安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提升队伍的政治素养,烟台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通过学谈训考等形式,广泛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系统轮训促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3月31日,网安支队开展政治轮训活动。支队综合科制定政治轮训方案,对培训时间、地点、对象进行规定,对培训内容进行层级安排,调动支队人员共同参与到此次轮训中来。支队还对做好训前教育、严格培训管理、规范着装礼仪以及轮训课程表等内容进行充分部署,将此次支队政治轮训压实有效推进。
 
 
学谈结合确保教育整顿有思有获
 
  网安支队召开三月份“筑牢安全防线我带头”主题党日,积极开展筑牢安全防线我带头系列活动,全体民警和辅警参加。会上,组织全体通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随后,组织大家围绕政治安全、意识形态、网络安全、保密管理、疫情防控、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要求大家就“筑牢安全防线我带头”,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工作岗位、所感所悟撰写一篇高质量心得体会。
 
 
英模+警示+红色教育筑牢网安队伍政治忠诚
 
  3月27日,网安支队党员干部在市局党委组织带领下赴烟台山胶东革命史教育基地进行红色教育活动。3月31日,网安支队集体学习英模精神,开展典型警示案事例教育。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观看付绍刚、曹园媛、赵惠珏等英模的先进事迹,警示案事例教育重点学习《交友不慎的代价》。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理想信念任何时候不能懈怠,纪律红线不能碰触,执法权威不能任性,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公安民警的初心使命。
 
 
考评同步督促教育整顿入脑入心
 
  为确保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效果,网安支队开展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考试和优秀笔记评选活动。考试卷主要涵盖党史知识、党建常识、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和网安基础业务知识等四大项,以闭卷考试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集中测试。通过以考促学,进一步浓厚学习氛围掀起学习热潮。考试结束后,网安支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对集体评选出来的优秀学习笔记进行展评,大家认真翻阅并热烈讨论,学习其内容详实、书写工整、条理清晰、深刻领会等先进做法,起到共促同学的良好学习效果。
 
 
补课促学确保教育整顿不漏不少
 
  为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提高学习质量和成效,网安支队面对工作任务繁重,民警经常出差的工作实际,通过举办午间小课堂的方式,充分利用中午闲暇时间,组织支队近期出差没有来得及参加集体学习的民警进行集中补课,想方设法克服工学矛盾,确保不漏一人全员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