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阳春三月引才忙

发布日期:21-04-01 10:23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人才强市”战略,推进高校毕业生来烟创新创业,市人社局兵分多路,组织全市重点用人单位陆续赴京津、西北、东北和省内重点高校开展“名企名校行”“五个一”招才引智活动:每到一所高校举办一场招聘活动、开展一次政策宣讲、组织一次校地合作洽谈、推介一批人才需求岗位、对接一批高层次人才技术项目。
 
  深入调研,摸清岗位需求。2月份,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下发专门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21年度高层次人才需求情况调查摸底工作,共调查重点单位229家,需求博士1156人、硕士1467人、本科5422人,涵盖现代海洋、医养健康、电子信息、高端化工等八大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科学谋划,组织单位对接。坚持对内征集需求和外向对接高校同步推进,扎实做好招聘组织发动,筛选高校院所、国企和上市公司等重点用人单位参会,提供最优质的岗位,发挥组团优势,统一推介岗位信息,广泛招才揽才,通过精准对接、靶向宣传、点对点发布等多种形式,实现精准招引,提升招聘成效。
 
  精心组织,引才成效显著。从3月18日开始,在积极参加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的同时,组织发动296家(次)单位,分赴20所高校开展“名企名校行”外出引才活动。在招聘现场专门设置人才政策宣传咨询区,全方位宣传推介“烟台人才新政九条”等人才引进优惠政策。
 
  3月26日,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参加了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我市组织烟台大学、滨州医学院和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等高校院所,携带214个博士岗位开展现场招聘,市人社局人才专班把前期征集的6765个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分行业编辑二维码,在各高校就业网站发布并代用人单位现场推介和招聘。期间,还拜访了全国500强国网天津信息通讯公司,双方围绕人才引进和招商引资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柔性引进人才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南开大学现场招聘
 
天津大学现场招聘
 
  3月18日,市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局人才专班负责人分别带队赴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招才引才。在西北线,共组织山东工商学院、烟台职业学院、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东方威思顿、冰轮、通用东岳等63家重点单位现场招聘,其中国企8家,上市公司9家。在省内线,共组织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荣昌生物制药、东方电子、杰瑞石油、金正环保等101家重点单位,其中国企19家、上市公司26家。
西北线招聘现场
 
省内线招聘现场
 
  3月23-31日,市人社局人才专班负责人带队组织49家单位分赴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吉林大学等开展现场招聘。
 
东北、西北线招聘现场
 
  截至目前,各路引才活动共发放烟台人才政策指南3800余份,现场洽谈3480人次,收取简历1657份、达成引才意向1300余人。引才活动期间,局带队工作人员积极拜访高校就业、人才、科研等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了解烟台籍生源情况、毕业生就业形势、高校技术成果转化情况、学科发展与我市企业发展的匹配度等,宣传我市人才政策和发展环境,推介创新创业大赛,推介发布有竞争力的优质人才需求岗位,探讨拓展校地企合作的具体举措等,全面深化了校地合作关系。
 
与高校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引才工作力度,不断提升人才招引的精准性,多措并举吸引大学生来烟留烟,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