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干部工作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1-03-26 14:25 信息来源: 字号:[ ]
  3月25日上午,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副省长、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明先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以更大力度抓党建,把党建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干部执行力档案,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树牢“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理念,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深入挖掘我们党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改革发展的历史,组织好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保证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把好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严监督执纪,从严正风肃纪,从严问责追责,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