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小朋友们这样学党史

发布日期:21-03-25 16:10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烟台市牟平区宁海街道中心小学在3月份开学之际,组织开展红色教育系列活动,着力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党的教育浸润师生心灵。

  开学伊始,举行“祖国,我为你骄傲”开学典礼,校领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围绕中国骄人的抗疫成就和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榜样人物,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号召全校师生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开学典礼之后,班主任老师们围绕“做中华奋发少年”主题,在各班级讲授了开学第一课,着力培养学生们的家国情怀和民族担当,激励他们奋发努力,勇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建立红色音频播放制度,每天中午通过校园广播,向全体师生播放《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音频。

  一个个鲜活的红色小故事,陶冶着学生们的爱国情操,很多学生在听完广播后,都深受触动。五年级学生代表种一丁在日记里这样写到: “听了《刑场上的婚礼》《第一枚实用氢弹爆炸成功》等故事,我更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们不怕艰难困苦、不畏流血牺牲的精神,勤奋学习、积极进取,早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孔颖老师告诉小萱:“每天聆听中国共产党的光辉瞬间和中国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收获很多,也更加感到自己肩上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发扬“三牛”精神,默默奉献,大胆创新,为学校‘致远教育’和‘学力课堂’的深入推进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