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综合保税区丨务实求真抓落实 全面提升执行力

发布日期:21-03-24 13:57 信息来源: 字号:[ ]

  全市强化干部执行力考察建立执行力档案工作培训会议召开后,烟台综合保税区积极响应、迅速落实,制定《关于建立干部执行力档案的实施办法(试行)》,着重把准三个环节,突出三个结合,狠抓三个落实,推动执行力考察更加精准、有效。

把准三个环节,健全考察体系

  牢牢把准执行力考察“考、建、评”三个关键环节,确保考得准、考得实。围绕“考”,抽调专门力量,成立执行力考察工作专班,把各部门工作人员全部纳入考察范围,有效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切实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等问题。围绕“建”,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市委市政府及工委管委交办重点工作、自身承担重要业务工作等方面内容,建好干部执行力档案,体现写实性和差异性,真正把干部执行力情况拢起来、聚起来。围绕“评”,综合采取主要负责人总评、班子成员点评、各部门自评、督查部门评价、考核办考评等方式,结合开展“四不两直”一线考察法,建立立体化综合考察评价机制。

突出三个结合,强化结果运用

  全面推行干部执行力“蓝红名单”制度,做好考察结果运用。将执行力考察与干部使用相结合,对执行力强、表现突出,被列入“蓝名单”的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重用;对执行力明显偏弱、表现较差,被列入“红名单”的干部,及时进行约谈,督促整改,必要时调整工作岗位。将执行力考察与绩效考核相结合,在全区绩效考核中设立执行力评价指标,作为部门和个人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部门工作人员被列入“红名单”超过40%的,部门考核档次不得列为一档,引导全区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将执行力考察与绩效薪酬相结合,对列入“蓝名单”或“红名单”的,分别在绩效考核中给予相应加分或扣分,并在绩效薪酬中予以体现,实现“有为才有位、实干得实惠”。

狠抓三个落实,提升工作质效

  将抓好工作落实作为最大的讲政治,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高点定位抓落实。主动跳出烟台看烟台综保区,立足全国全省寻标对标、达标创标,按照“把握高质量发展一个主题,立足经济、底线和位次三大目标,突出建设政策集成新高地、实现外贸外资新突破、打造营商环境新样板、树立融合发展新典范、塑造创新驱动新优势五大重点,强化党建一个引领保障”的“1351”总体思路抓好工作落实。坚定不移实现年初确定的经济、底线和位次三大目标,在完成外贸外资等经济指标任务、保证底线工作不出问题的基础上,力争在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排名中前进1个位次以上,在全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保二争一”,在全市考核中“保三争二抢第一”,努力在融入国家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在服务省市发展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挂图作战抓落实。将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细化分解,逐项明确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提出工作要求,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解决干什么、谁来干、何时干等问题。强化督查抓落实。对市委部署安排,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将督查督办事项落实情况作为执行力考察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行“一单两表”督查督办机制,即重要事项督办单、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周报表和主要经济指标进度月报表,实行周调度、月总结,以强有力的督查督办,推动干部“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为全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