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三全培训”解决干部教育难题

发布日期:21-03-22 18:27 信息来源: 字号:[ ]

  3月22日,芝罘区委党校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暨“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区委党校二楼礼堂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举文讲授开学第一课,这也标志着全年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面启动。

  2021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质增效,芝罘区突出干部成长需求和中心工作需要两个导向,着力破解培训“旱涝不均”和培训心动力不足两个培训难题。

“全员培训”提升干部能力

  “太幸福了!今年的‘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由区里统一组织,与往年相比理论教学层次更高,对于我们提升党建引领下的经营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好好学,把先进理念带回去,用这些先进理念推动我们的发展。”参训学员、电子商务产业园党组织负责人兴奋地告诉小萱。

 
  着眼于消除培训盲区,芝罘区聚焦干部不同成长阶段能力需求,为干部量身打造职业生涯培训计划,同时,针对社区、改制公司、合作社、“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员等不同群体,针对性开展干部培训,将精准培训贯穿干部成长、党员进步全过程,提升党员干部在每个成长阶段、每个工作岗位的能力素质。
 
 
“全心培训”提升干部动力
 
  为打造培训形式“活”、培训内容“实”、培训现场“暖”、培训反馈“真”的培训文化,芝罘区通过走到发展前沿“学”、结合实际“看”、立足自身“讲”等方式,不断优化干部教育培训“供给侧”改革,提升培训设计与干部需求吻合度,着力提高干部参与培训积极性、主动性。
 
  芝罘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道:“今年,我们就是要想方设法促使干部变被动参与为主动参与、变被动灌输为主动求知,营造干部想培训、能培训、有效果的良好氛围。”
 
 
“全科培训”提升干部执行力
 
  在今年的培训班次中,芝罘区精准设计《打造领导干部高效执行力》《领导干部应具备的执行能力和落实能力》等专项课程,同步设置安全生产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教育等专题课程,确保干部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双进步、双过硬。
 
  芝罘区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人告诉小萱:“我们始终坚持‘需求为本’原则,把‘需要什么就学什么’作为培训出发点,全力构建干部通用能力和专业能力教育培训框架,大力培养执行力强、讲政治懂专业的复合型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