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栖霞市|以执行力考察促落实 以高效率落实抓执行

发布日期:21-03-16 14:29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烟台市关于提升干部执行力的有关要求,栖霞市坚持“执行第一”的工作理念,制定《关于建立干部执行力纪实档案推进工作全面落实的实施办法》,突出“细、严、活”,着力增强干部执行意识,提高干部执行能力。

突出“细”  推进干部调研考察

  在常规调研过程中,将干部执行力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项重要内容,了解掌握现实表现。

 
  干部重点推荐考察过程中,制定并发放《政治素质、执行力情况民主测评表》,明确执行力情况6项内容,分“符合”“较符合”“不太符合”“不符合”4种类型,对拟提拔重用干部开展定性评价。目前,已对29名干部的执行力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向600名左右干部了解拟提拔重用干部的执行力情况,全面掌握干部现实表现,推动考准考实干部。
 
 
突出“严”  开展干部管理监督
 
  坚持把干部执行力监督作为干部政治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采取社会监督与组织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推动干部监督工作全覆盖。
 
 
  组织监督方面,结合组工干部联系点,选派纪检监察和组工干部担任监督员,对各级党组织开展监督。比如,在村(社区)“两委”换届督导工作中,选派40名监督员分派到14个镇街开展监督,重点了解干部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情况。
 
  社会监督方面,注重从“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干部、镇村基层干部、企业和社会组织人员中,选聘善于听取和反映群众意见,并敢于秉公直言的100余人担任干部监督工作信息员,扩大干部监督覆盖面。
 
突出“活”  系统推动工作落实
 
  在工作任务上,对承担的工作任务,研究制定落实计划、推进方案,逐项细化分解落实事项,定任务、定人员、定责任,将任务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负责、有人推动、有人落实。
 
  在工作方法上,综合运用“专班推进法”“点对点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实行挂图作战、台账管理,明确岗位的具体工作内容、路径和目标,确保工作落实可操作、可检查、可考核。
 
  在工作调度上,定期开展检查调度,主要负责同志每月召开1次调度会,听取分管负责同志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分管负责同志每半月召开1次工作推进会,研究分析分管领域工作完成情况,具体承办单位每周召开1次工作例会,组织交流工作情况,研究工作措施,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