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牟平区|实施“633”工作法 抓实干部执行力考察

发布日期:21-03-15 15:54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全面抓实抓细干部执行力考察,着力以实打实的组织执行力提升干部执行力,3月12日,牟平区召开全区干部执行力考察建立执行力档案工作培训会议,探索建立“633”工作法,对干部执行力工作进行系统谋划部署,以此推动全区干部提振精神、转变作风,营造“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干事创业氛围。

“六维”评价——全面采集执行力信息

  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简便及时、突出重点的原则,制定《关于建立干部执行力和工作实绩档案的实施办法》,设计《干部执行力档案信息采集表》,将填报内容明确细化为重点工作事项、上级和区委区政府交办的阶段性重点任务、自身重要业务工作、党建工作、底线工作等9个方面内容,通过部门单位自评、牵头部门和镇街双向互评、“两办”督查评价、考核评价中心评价、区领导评价、组织部门开展执行力专项考察评价六个维度,多渠道、立体化掌握干部执行力情况。

“三察”联动——多维印证执行力表现

  将执行力考察的功夫下在平时,综合运用“谈、看、查”等方式对专项工作开展跟踪考察,对重点工作开展一线考察,对突发事件、紧急任务开展随时考察。

  从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13个督导考察组,通过实地查看、列席会议、个别谈话、查看资料等方式,动态了解掌握干部在安全生产、村(社区)“两委”换届、护林防火等重点工作中的执行态度、执行过程及执行效果。选派组工干部在区安全生产总指挥部办公室开展驻在式蹲点考察,在干中察、在察中干,通过全程参与、全程跟踪,掌握干部执行力第一手、最鲜活的素材。

“三色”管理——综合运用执行力结果

  区委组织部在对相关信息综合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结合“蓝黄红”三色标识管理,建立干部执行力“蓝名单”和“红名单”,对承担工作任务的镇街、园区及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被亮红牌的,列入“红名单”;连续两次标注蓝牌的,列入“蓝名单”。将执行力考察结果与干部使用、评先树优相结合,对执行力强、表现突出的“蓝牌”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重用;对执行力明显偏弱、表现较差的“红牌”干部,及时进行约谈,督促整改,必要时调整工作岗位,并视情况取消评先树优资格,激励干部大抓执行、狠抓落实,转变作风、树好形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